A

“那你要放棄嗎”“那你現在要結婚嗎”“921”“118”“我們還有一個十年 兩個十年 三個十年 講未來要說的話”
不要變了

十一月八日|凯源

:)

溜溜:

现实向·源宝宝15岁生贺


BGM:如果·爱


设定:25岁的王俊凯和24岁的王源


         1万5千字完结w


         这篇我真的啥也说不出来了……




0.


“如果你当时明白


   后来的生命里是快乐还是悲哀。”


 


1. 


王源不知道王俊凯哪根筋搭错,烈日当头的中午打电话把他从家叫出来,说是要去商场买东西。


重庆七月末正是热到无法无天的日子,随便路边井盖上打个鸡蛋,等几秒翻面就能被煎透。


 


“源儿,我刚下飞机。”


“戏拍好了?”


“嗯,拍完了。”


“找我什么事儿?”


“下礼拜开始封闭训练,趁这周末有空出来买点新衣服。”


“粉丝送的你不穿,干嘛总浪费时间自己买。”


“我想……跟你逛街了。”


 


王俊凯那头的语气就跟和王源说“你好”没什么两样。


 


王源在电话这头愣了下。


虽然听惯王俊凯说话方式,但每次对方大言不惭地表达对自己的需要,王源还是会招架不住。


听到王俊凯的声音,王源心里挺开心。他一直在算王俊凯回来的时间,掐点等他飞机何时落地。


王源开始诺诺地吐槽王俊凯有病才大热天出门逛街,步子却诚实地朝衣柜走去,做出门的准备。


和王俊凯认识十几年,他的话一直有魔力,王源不用动脑子想,他说什么自己都会下意识跟着做。


“我想跟你……”这句式快被王俊凯用烂:“我想跟你吃饭。”,“我想跟你一起回家。”,“我想跟你唱歌”,“我想跟你出去走走。”“我想跟你考一所学校”


 


“我想跟你在一起。”


 


王源即使心里一百个不情愿,想到对方是王俊凯,所有怨气没地儿撒,在心尖旋儿两下也就消了。


 


其实王俊凯很少开口要求王源做什么,大多情况是王源出鬼点子,王俊凯会先装作不情不愿,打从心里嫌弃幼稚,没过多久却比王源还疯。


就跟重庆现在这闷到透不过气儿的日子,无法无天。


 


挂电话后没多久,王源戴上墨镜和棒球帽出了门。他特地穿了最普通的白衬衫和牛仔裤,没有换上连帽衫或外套。


王源怕被街上的人当怪物盯着瞧,反而增加回头率。




二十四岁的王源已完全摆脱少年的稚气和青涩。


挺拔的身材和透过白衬衫显而易见的肌肉线条让王源不再是十五六岁时那个白白净净粉丝口中的“宝宝”。


他的五官更加硬朗和立体,眼神中的独立和坚毅也与往日截然不同。


粉丝们刷着这几年王源的各种预览,专门做了成长分析贴,不断调侃源宝宝特别想长大的小心思。


然而事实上王源并没特意改变生活习惯,他也没想快点长大,他不过自然而然顺着应有的模样变化和生活,乐天派地呼吸。


 


王源进商场后脱下棒球帽,商场内的空调打得低,他冷,便顺手把衬衫最上面的纽扣给系了。


王俊凯靠在商场进口旁的一个角落里等他。


王源见他竟和自己穿得没差,白衬衫牛仔裤,只不过没戴墨镜。


这张脸看十几年了也不腻,王源估计以后看几十年也不会腻。


 


“你这是生怕别人认不出你还是不知道你帅啊。”王源快步走到角落,用壁咚的姿势把王俊凯完全遮住,心里担心别人发现他。


“来啦。”王俊凯在玩手机,头也没抬。


“嗯,走吧,一会儿还要回公司。”王源把墨镜从自己脸上摘下戴到王俊凯脸上,“遮着点,乖。”


“怎么,怕你男人跟别人跑了?”王俊凯这才抬头,王源透过墨镜看不见王俊凯的表情,但他这表情……


“喂,公共场合!”


王源被王俊凯搂住腰,一个转身反壁咚按到墙上。


“怕什么,你觉得我为什么敢不戴墨镜站在这儿?”王俊凯的手在王源腰间摸索,硬是让他往自己身上蹭。


王源回头看了看四周,暗自骂了声。


拐角处有一道磨砂玻璃,他俩站的位置刚巧没人能看见。大部分人不会选择在中午出门逛街,天气又热,商场里的人也不多。


最危险的地方往往是最安全的。


王俊凯这是有备而来啊。


 


“别闹……”王源一身的火烧得旺没出发泄。


王俊凯现在对王源又摸又捏简直就是在加柴扇风,越烧越旺。


“王源……王源我想你……我真的想你了……”


热气不断扑在耳边和脖颈,伴着王俊凯一变又一变的低语,王源的腿没一会儿就软了。


自己太没出息。


手不停使唤的举起,慢慢也环住王俊凯的腰,王源快要失去理智。


他真的好喜欢王俊凯,这个人能给予的他安全感和动力是无法替代的。


王俊凯感受到王源的主动,很快把脑袋从王源肩膀上抬起,正视王源的眼睛。他的视线一路从额头滑落到鼻尖,最后盯住王源的唇不放。


“不行不行,还是太危险。”王源自然读懂王俊凯的意思,傻子都知道下一步对方要做什么,“这不是在家,别闹了。你不还要买衣服吗?”


王源把手撑在王俊凯胸前,试图与这随时会发情的家伙保持安全距离。


王俊凯没说话,依旧静静地看向王源,仿佛在欣赏一幅画。




“王源,”暧昧的沉默被打破,王俊凯开口说道,


“搬来和我一起住吧。”


 


2. 


一个喷嚏,王源躺床上皱眉,把快滑落在地的被子重新扯回身上。


王源喜欢裸上身睡,喜欢皮肤直接和绵软被单接触的感觉,喜欢在夏天把空调打到18度通宵地吹。


结果王源毫无悬念地打了个喷嚏。


 


手机铃声在床头不断轰炸,王源觉得头疼欲裂,不想动弹。


他做了一晚上的梦,外加熬夜准备台本,完全没有睡好。


王源不情不愿地从被子里伸出只爪子在床头柜上乱摸。


手机没摸着,王源的手倒被一团又热又软的重物狠狠压住。 


“嘟嘟……下来……”


 


被唤作“嘟嘟”的泰迪狗听罢反而伸展开整个身体,抖毛后抱住王源胳膊不放。


“嘟嘟……”


手机铃不厌其烦地唱着“清晨来到树下读书”,王源的手被嘟嘟压着够不到,他又舍不得把嘟嘟赶回地上,只好不耐烦地从床上爬起来。


谁啊大早上打电话。


王源把睡眼朦胧地把床头柜上的嘟嘟抱在怀里,拿起手机看也没看便按下通话键。


“喂……”


“喂,您好,请问是王先生吗?”


“嗯,你那位?”


“王先生您好,这里是远开搬家公司,我们师傅想跟您最后确认一下上门搬运的时间,您看是下个月三号上午还是四号……”


 


王源在对方姑娘热情洋溢的声音里逐渐清醒过来。


哦对,搬家的事儿还没折腾完。


“下个月三号吧,谢谢了。”


“好的王先生,感谢您选择远开搬家公司,有什么问题欢迎来电咨询。”


姑娘说完便挂了电话。




王源没把搬家的事儿放心上,要不是接到这通电话,他早把这事儿抛在脑后哦。他不愿意处理麻烦事儿,但又不好意思再交给已忙到天台吹风的助理,只好硬着头皮一点点琢磨如何解决把一个地方搬到另一个地方的方法。。


王源在新区买了套公寓,虽比现在这间小,但离公司近。因为是新区,附近没多少居民,对他来说生活也便利不少。


搬家的事儿他和王俊凯提过,王俊凯也觉得不错。


 


洗漱完毕,王源走到衣橱前想今天穿什么。


衣橱角落里是他新买的衬衫,浅绿色很少见,可惜这天气不适合穿。


王源在诺大衣橱里翻找半天,竟找不到一件满意的衣服。


他开始头疼下个月搬家要打包多少东西。


可能带了脾气,王源翻衣服时手上力使过了,衣架摇摇晃晃,一条黑白条纹的围巾从柜顶掉在王源脑袋上。


王源把围巾从头上拿下,放在手里仔细端详。


这不是王俊凯圣诞节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吗?


围巾像钥匙般打开王源回忆的匣子,那年发生的事儿不断涌入王源脑海,想着想着,王源竟笑出声。


 


二十岁那年圣诞,王俊凯偷偷带王源去了游乐园。王源生日时便念叨很久想去游乐园,半开玩笑半认真,他没想到被王俊凯记在心上。


王俊凯专门挑在里市区最远游乐园的午夜党。趁园里没多少游客,两个人从头到脚捂得严严实实看不出模样,像背着爸妈做坏事儿的小屁孩,偷偷溜了进去。


不知是捂得太严实,还是两人出双入对的背影过分吸引目光,王俊凯和王源在摩天轮下排队时还是被眼尖的萝莉粉认出。


 


尖叫声从摩天轮如同多米诺骨牌般蔓延至游乐园入口。王俊凯见情势不多,拉住王源的手低头就在人群中横冲直撞勉强挤到空旷处。


王源记得那天整个人一直被王俊凯揽在怀里。他本来就瘦,王俊凯高中毕业后个子猛得拔高,臂长也能做到一手把他搂在胸前。


王源戴着墨镜,一路跌跌撞撞。他下意识紧握对方的手,两眼一闭,干脆把人身安全统统交付给对方,任凭王俊凯把自己往外推。


起初王源很害怕,他这么胆大的人也慌了神。他心里直骂自己愚蠢,不该放纵王俊凯整什么幺蛾子,在圣诞节带他跑来游乐园闹腾。


他怕王俊凯出事儿,怕他俩受伤,怕看见第二天新闻头条写着沸沸扬扬的各种恶意绯闻,这个特殊的日子和时间和如此特别的人在特别的地点出现,王源就算再伶牙俐齿也不知该怎么和公司媒体解释。


 


某个瞬间,任姐姐气得铁青的脸突然浮现在王源眼前,差点吓得他拽住的手王俊凯一起摔跤。


王源戴着王俊凯送的围巾,和王俊凯手牵手疯了似地向前奔跑。


冷风吹在他们脸上,吹起他们的刘海,吹糊他们的视线,可他俩依旧紧握着手不断向前跑。


耳边只有两颗心直跳的砰砰声。


一个转弯跑进无人的巷子里,王俊凯和王源好不容易甩掉所有人,两个家伙扶着墙不断大口喘气。


寒气割在喉头很不舒服,但极度缺氧又迫使他们不得不忍受。


王源抬头,把围巾从脸上往下拉了拉。


正巧王俊凯也一脸狼狈地抬头看他。


在灯光昏暗的狭窄巷口就这么对上了眼。


 


下一秒,王俊凯和王源不可控制地大笑起来。


很久没有笑得如此开心如此放肆。


 


王源不知道后来自己随手把这围巾塞在了柜顶,突然见到还挺意外。


他把围巾折好重新放回柜子里,闭眼随手拿了件T恤套上。


 


匆忙赶到到公司时,王俊凯已经在练声房里开嗓,“咦啊咦啊”的声音不断从门那头传来。


王源老规矩搬了把凳子坐在练声房对面的办公室里等王俊凯出来。 


边玩游戏边等,时间过得飞快,练声房的门从里面被拉开。


“你来了。”


王俊凯从走廊那头跟王源打招呼。


“嗯,练得怎么样?”


王俊凯走到王源身边,越过他头顶伸手从对面拿了瓶矿泉水。咕噜咕噜喝了一会儿后开口说道,“还行,嗓子受得住。”


王源点点头,王俊凯坐到他身边,凑过来看他玩游戏。


“听说为了演出效果,舞蹈部分的训练量被加大了。”


王源刚在一个关卡败下阵来,王俊凯趁着游戏重启和王源说道,“你……”


“我不要紧,又不是第一次加练,能撑得住。”


训练量增大完全在王源的意料之中。每年周年庆前的封闭训练都是一次蜕变,他和王俊凯会在重庆先开始练舞和声音训练。


今年是组合成立十周年,对他们所有人来说更是大日子。


十年来辛苦奋斗不就为实现这一场最有意义的演出吗?


 


王俊凯听罢后没说什么,站起身朝门口走去。


“我去给你拿点吃的,你肯定又没好好吃早饭。”


“没事儿,我一会儿随便……”


“早饭要吃好,否则哪有力气加练。”


王俊凯的语气很坚定。


“你都快当了我十年的妈。”


王源有些不满王俊凯的态度,埋头继续打游戏,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吐槽到。


 


3.


王源半夜一个人在舞房练习,王俊凯突然开门进来。


“和千玺视频好了?”


“嗯,他在北京那儿准备,过几天就会过来了。”王俊凯走到王源身后,把王源动作的胳膊往上抬了抬。


这已经是第十年和王俊凯在这间练舞房准备周年庆,每次王源都会花大量时间在练习舞蹈上。


王俊凯总比他早一步学会,王源在练习的时候,王俊凯就会过来陪他。


有时王俊凯会手把手教王源动作,如果当天练习太累,王俊凯会安静地靠坐在镜子前看王源一个人练习。


王源也乐意看见王俊凯在身边,每次光是坐在王源对面看着他,王源心里就特别踏实。


又练了几个小时,王源满头大汗结束最后一个动作,直接瘫坐在地。


王俊凯说得加练果然不是开玩笑,今年每个舞蹈动作难度系数都很高。王源向来是有困难硬着头皮也要上的人,这么多年虽说舞蹈方面进步不少,但面对这样的难度,他心里还是打了个问号。


我真的能做好吗?




“别给自己那么多压力,你跳得很好。”


王源仰躺在地上,用手遮住眼睛。汗水顺着额头流进眼角,咸咸的让他睁不开眼睛。


王俊凯坐在王源对面,撸起袖子把王源的腿抬起架到肩膀上。


突然的动作让王源猛地睁开眼,汗水毫无保留地滴进眼睛刺痛不已,面前模糊一片。


“嘶……你干什么?”


“刚看你右腿抖,抽筋了吧。”


 


居然被他发现了。


最后四个八拍对腿部力量要求极高,王源一个动作没做稳,不小心拉扯到右小腿肌肉。


酸疼瞬间顺着小腿蔓延到身体各个部分,但为保证练习完整,王源忍着没停,硬是把最后几个强度更高的动作漂亮地完成。


“你啊从来都是这样,”王俊凯用手捏住王源小腿肌肉,指间轻轻地揉捏,“拼命三郎。”


“还说我,你不也是?”王源装作不满,用鞋尖戳了下王俊凯的脑袋,嘴角的笑意却丝毫掩饰不住。


王俊凯捏得他很舒服,王源干脆全身放松把力量都交托在对方身上,闭眼享受王俊凯的服务。


王俊凯见王源几乎要睡昏过去,手上力量猛地加大一捏。


“哎哟喂!谋杀亲夫啊!”


这下并没多大力,但王源小腿酸疼,王俊凯又捏在中间,王源撕心裂肺地嚎道。


“夫君可还满意?”王俊凯笑着接梗,继续手上动作调侃道。


“娘子威武。”


王源话音刚落,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王源啊……”笑了一会儿,王俊凯声音突然一沉,手上动作逐渐慢下。


“嗯?怎么了?”


王源用胳膊肘撑起身。


“不要什么都藏在心里,那么拼。”王俊凯的表情严肃又心疼,“有我在啊,傻瓜。”


王俊凯说完把王源的腿放下,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


 


不要什么都藏在心里。


我也很想告诉你现在的我到底想些什么。


可是我不能……


“我也没藏着掖着……”王源明显底气不足,声音渐渐轻下去,“挺晚了,你要不先回去休息吧?”


“没事儿,”王俊凯和王源同时站起身,“我陪你,累了坐这儿眯会就好。”


 


4.


王源醒来发现自己还躺在舞房,眼睛提溜一圈又打了个喷嚏。


昨晚上练舞到深夜,后来实在坚持不住,躺在地上就直接睡了过去。


这也不是王源第一次在舞房睡着。


舞房空调足,很容易着凉,王源又出了不少汗,这一冻又连续打了几个喷嚏。


王源吸吸鼻子,转头环视一圈房间,屋里除他没别人。


 


“果然是这样。”


 


王源打算起来去洗个澡,王俊凯从外头揉着鸟窝脑袋,一只手背在身后走了进来。


“怎么又没回房间睡觉?”


王俊凯脸色明显不好看,“半夜起来看你房间门开着,还以为你去上厕所了。”


“我不是怕跟不上嘛……”王源想辩解,可话说到一半又觉得没有什么必要争辩,便没再说下去。


“休息不好哪来力气训练?”


“我自己有分寸。”


“你啊……”王俊凯伸出背后那只手,手里拿着的是一份面包和牛奶,“不要什么都藏在心里,那么拼。有我在,你也依靠一下我这个队长啊。”


 


王源看着眼前的早餐,耳边不断重复着王俊凯说的话,心里突然发酸。


 


长大之后,两人的性格都沉稳变化不少。尤其是王俊凯,越来越有队长模样。


从小时候的耿直,慢慢变得会看场合,更加大方的待人处事,王俊凯的变化众人都看在眼里,赞赏有加。


可王源私心却渐渐觉得他和王俊凯间有了距离。


虽然他俩相处模式和以前没啥大区别,但无论为避嫌还是工作忙碌,王源始终感觉王俊凯不如往常那般对他亲近。


十年前他们谁都没想过真会走到今天,王源心里清楚,若不是彼此的陪伴和鼓励,大风大浪这么久,他早就沉船在底。


可王俊凯对他越来越严格,王源天不怕地不怕却尤其害怕王俊凯对他的不满。


习惯两个人在一起,他真的很怕再回到一个人的生活。


 


这种莫名的担心特别折磨人,王源分不清,他分不清王俊凯到底是为了谁。


王源私心希望王俊凯的一举一动全部,关心和照顾都是为了他。


可他完全不确定。


王俊凯也是有野心的人,这几年尤其明显。


王俊凯想要独立和强大的心情越发强烈,王源总觉得王俊凯在追着什么跑,生怕赶不上。


可王源正好相反,他只希望能早点完成这场十年的马拉松,画上圆满句号后和喜欢的人找片地儿安静地生活。


 


几天后,王源还是没能撑住,过度练习导致小腿严重拉伤。


舞蹈老师蹲在地上为他检查,摇摇头说这伤起码休息三天才能继续训练。


王源不停地向大家道歉,舞蹈老师笑着说没事儿,时间充裕,让他别紧张。


“你动作进步很大,按照这个进度可以准你三天假。”


王源听罢心里才踏实点。


“谢谢老师,我会继续努力的。”


舞蹈老师一开始还不习惯王源如此礼貌,他本以为以王源现在的身份,一点小伤要求休息个把礼拜都不能算耍大牌。


可后来发现,王源真的很努力。为自己,为粉丝,为给大家展现最好自己的偶像。


 


舞蹈老师在这边安慰王源,王俊凯却站在一旁黑着脸。


王源看见王俊凯不高兴的样子,以为王俊凯是怕他受伤导致不能及时排练有可能耽误到演出。


毕竟就算舞蹈老师放他三天假,三天对于筹备周年演出有多宝贵他心里清楚。


“我会继续练习的。”王源对王俊凯说道。


“就你这样子还练什么练。”王俊凯语气冰冷,“之前就告诉你不要那么拼。”


“我不会影响演出。”王源受不了王俊凯的语气,说话语气也开始冲了起来。


“你以为我是因为演出才这么说?”王俊凯挑眉,“王源啊王源,你到底在想什么?”


“我会做好我该做的,你不用管。”王源被老师从地上扶起来,一步步慢慢挪到王俊凯面前。


“你做好了吗?你连自己都照顾不好,事事都要我来操心,我……”


“王俊凯我可以照顾好我自己!”王源突然大声冲王俊凯喊道,对方明显被震住,“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王俊凯!我有我自己的判断能力!不需要事事你再来操心!”


“王源我不是那个意思。”


“王俊凯,你可不可以……离我远点?”


“王源,你也知道小凯他是关心你。”舞蹈老师见气氛不对,赶紧打圆场。


 


王俊凯听到王源的话先是愣了几秒,随后马上甩开手里的毛巾,晾着整个舞房里的人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王源啊……


王源看着王俊凯的背影,鼻子突然像挤了柠檬,酸到眼里,酸到心里。


其实他也不想这么说的,他也知道王俊凯可能真的只是关心,但受伤休息让他慌了,王源无法控制自己的心情。


舞蹈老师事后对王源说从来没见王俊凯会一声不吭把整个舞房的人晾着。


“他也是担心为你好。”


 


是啊,王源心里想着,他从不对别人摆脸色,只会在我这儿乱撒气。


 


5.


腿伤的原因王源很早便洗好澡换好睡衣,舒舒服服地躲进被子里准备睡觉。


合宿房间的中央空调从来不变温度,就算外面重庆火炉天,室内全天20度,着实凉得很。


眯了一会儿,王源听见房门打开的声音。


王俊凯进到王源房间,借着窗帘透进的光摸索着上了王源的床。


“小凯……”


王俊凯钻进王源被子里,用自己的脚捂住王源的脚。


“手脚还是冰冷,跟小孩子似的。”


“可能因为我瘦吧。”王源闭着眼迷迷糊糊地说道。


“是,叫你多吃点,你都不听话。”


王俊凯身上很暖和,在王源身边躺着跟暖宝宝似的。王源本能的靠近王俊凯,把背靠在王俊凯怀里。


“源儿我错了。”王俊凯也从后面搂住王源,“今天不该对你那么凶。”


“知错就好。”


“我是担心你,并没责怪你的意思。你腿伤我也有错,如果我早点注意到……”王俊凯下巴抵在王源头顶低声说道。


话没说完,王源突然翻身一把抱住了王俊凯,投进对方的怀里。


“你没错,今天是我没沉住气,我真的怕你会怪我。”


“怎么会呢。”王俊凯亲了亲王源的额头。


这么多年的成长,王俊凯的胸膛越来越坚实。王源躺在王俊凯怀里忽然想起以前的种种。


两个人工作间隙休息,王源和他经常靠着彼此就睡了。


大腿,肩膀,怀里,王源突然发现好像王俊凯全身上下都被他睡了个遍。


明明应该是个姑娘躺在他怀里……


“女孩子…真的很软吗?”王源手搭在王俊凯胸前突然抬头问了句。


“你见我哪儿有空见姑娘。”王俊凯被王源的问题逗笑。


“不可能吧。”王源摆出不信的模样,心里踏实得不行。


“说好二十五岁,就是二十五岁。”


“绯闻女友呢?我记得有不少吧。”


“你也说了是绯闻啊。”


“你就一点都不想试试吗?”


“想啊,但我想试的是……”


王俊凯轻轻低头把嘴唇贴在王源的唇上,伸出舌尖顺着王源的唇温柔地舔舐着。


 


“我只想试试你的究竟有多软。”


 


6.


王源起床后又连续打了几个喷嚏,腿伤加感冒,王源觉得自己真快撑不住了。


床上只有他一个人,王源盯着天花板,理智告诉他不能再这样下去。


挣扎起床,王源按时来到练习室。


王俊凯已经在歌房练歌,王源也推门进去。


今年他要和王俊凯一起唱首原创的抒情歌曲。这首歌是他和王俊凯一起写的,从去年冬天就开始筹备,如今终于要站在台上演出,王源心里兴奋不已。




千玺前天到了重庆,回公司后便一直关在舞房练舞,和大部队磨合。


王源和王俊凯练完歌去找千玺。千玺刚跳完个人solo满头大汗地和他俩打招呼。


“我去给你俩拿水。”


舞房里只剩千玺和王源两个人。


“昨晚上没睡好?黑眼圈那么重。”


“彼此彼此。”


王源一屁股背对门口和千玺面对面地坐下。


“小腿怎样了?”千玺听小马哥提起才知道王源受伤,“你也不告我一声,我好帮你带点药,嘉禾哪儿有不少。”


“小伤,已经没事儿了。”王源笑着说道,“不信你检查检查?”


“别,一会儿又把你哪儿捏疼,队长可饶不了我。”


王源没理他说的话,又和千玺聊了些别的事情。王源不断抱怨练舞时发生的各种奇葩事情和搞笑动作,把千玺听得笑到肚子疼。


 


“你可一点没变。”笑完后千玺突然认真说道,“总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却不让人知道你有多努力。”


“怎么突然提这个。”王源说这没什么,千玺又说下去,“其实这么多年都很感谢你源儿,开心果的存在一直让我有信心坚持下去。”


“咱们之间还扯这些?”王源拍了拍千玺肩膀,“我也是被大家宠惯了。不然哪敢如此放肆。”


 


王源嘴上说是“大家”,心里想的全是点点滴滴王俊凯照顾自己的画面。


王俊凯对他真的很好。


但是王俊凯对他越好,王源越不确定对方到底对自己是什么感情。


尤其这几年的变化和成长,让王源更加害怕迷茫。


如果说小时候是兄弟情深,小打小闹,少年间的亲密无间,如今二十多岁的他们又该如何解释现在的情况呢?




没有理由和借口能为他们掩饰了啊。


 


“想什么呢?”千玺在发呆的王源面前挥了挥手,“那么入迷。”


“发……发呆呢。”


“王源,这次演出后有什么打算吗?”


“什么意思?”


“好不容易挺过这十年,你还打算继续吗?”


“不知道,”王源歪歪脑袋,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可能会单飞吧。”


“你真这么想?”千玺惊讶地问道,他早就听到传言说王源要退出单干,千玺一直不信。


“不想再这么辛苦,想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王源手撑脑袋开始幻想未来自由自在的生活,“你也知道王俊凯的脾气,尤其是在他身边,真的,他越来越像我妈,什么事儿都要管我,呛我,好像我啥也做不对……”


“我觉得他压力太大,与其这样,不如早点各奔东西,也不用以组合的形式成为彼此负担,而且……”


“咳咳……”


王源说这些的时候,王俊凯就站在门口准备进来。


可惜王源背对门坐着没发现。千玺是看见了,想阻止王源不停地咳嗽,可王源不知怎么提到这个话题激动地停不下来,继续控诉王俊凯的恶行。


直到王俊凯走近,用冰矿泉水瓶碰上王源脸蛋,王源被吓一大跳才知道王俊凯一直站在他身后。


王源用眼神向千玺求救,想知道这个脚步没声儿的家伙从何时开始站在他身后。


千玺刚想告诉王源他说的话王俊凯基本都听见,就被王俊凯抢先开口打断。


“千玺,声乐老师找你有急事,好像是歌谱需要改key。”


“哦,我马上去。”千玺起身前冲王源吐了吐舌头,一副“抱歉我也救不了你”的模样出了练舞房。


 


王源担心自己的话王俊凯都听去了,小心翼翼地站在他旁边观察。


可王源见王俊凯一点反应也没,继续照常陪他练舞。


矛盾心理让王源希望王俊凯有些反应。他觉得如果王俊凯真在乎他,听见他刚说的话一定会暴跳如雷,拽住他不让他离开。


可王俊凯始终什么都没说,和往常一样,


王源甚至觉得他笑的次数比以前还要多。


心一下凉了半截。


 


“你刚才都听到了吗?”


“听到什么?”


王俊凯一无所知地看向王源,开始做热身运动。


“没……没什么……”


难道真是自己想多了?


 


7.


训练到周末,公司准了他们三个出去放松放松。


晚上三个人约着到附近的偏僻小店里单独撸串。所有人从头到脚遮得严严实实,王俊凯和王源又互换了口罩。


虽然热,重庆晚上的风还是很大。王俊凯坐定后帮王源拉了拉领子,两人亲密的样子千玺已经基本能做到熟视无睹。


“想吃什么快点,我们时间不多。”千玺吹了声口哨催促他俩赶紧点菜。


王源虽然习惯王俊凯对他百般照顾,但心理还是希望王俊凯不要再把他当孩子看。


“我自己能行。”边说,王源边推开王俊凯的手,自己扯了扯领口。


“十年还没到,再让我好好照顾你。”




王俊凯在王源耳边轻声说道。


王源的手停在领口不动了。


王俊凯欣然再次接过照顾王源的工作。


 


那天晚上王俊凯喝了不少酒,王源不自觉地也跟他胡闹地喝了许多。


千玺倒什么没怎么喝,一直埋头在吃烤串。


三个人间的气氛都挺奇怪,好像这是最后一顿能聚一块儿好好享受的晚餐。


 


王源借着酒劲儿说了好多话。


王源说自己搞不懂,不明白王俊凯心意,说这种不清道不明的感觉让他不踏实。


 


“王俊凯……你要是有种就直接跟老子表白。”


“王俊凯你知道吗……最近我老是梦到你,心神不宁……”


“你说我是不是傻,我这是怎么了啊?我不明白啊。”


 


店里挺热闹,背景音乐开得又响,王源没听清王俊凯对他最后说了句什么。


 


“不要紧,总有一天你会明白,我等你。”


 


8.


 


三个人出去喝得烂醉如泥,满身酒气回来后被任姐姐臭骂了一顿。


“叫你们出去休息不是喝酒啊。”


“是我……是我提议的!”王源晕晕乎乎抱住任姐姐不放。


“算了,他们想放松就随他们去吧。”小马哥把三个找不到方向的人一一送回房间。


“还跟孩子似的,唉……”


 


第二天是分组练习,三个人被分到三个不同的地点训练。


千玺趁休息时间悄悄跑去找王源。


王源正在琴房练习表演的弹唱曲。


千玺站在门口等王源一曲弹毕才坐到琴凳上。


“那天王俊凯后来有没有说什么?”


王源大脑飞快运转了一会儿后反应过来,千玺说的是那天在舞房里的事儿。


“没,他可能没听见。”


“怎么会!”千玺用力拍了拍大腿,“诶哟,我还以为你们俩是说清楚了。难怪王俊凯这几天魂不守舍的。”


“怎么了?”


“那天你说单飞的时候王俊凯就在你身后。”


“什么?不可能……他那天什么都没说。”


千玺拍拍王源的肩膀,“你自己想想吧,我不能在这儿久留,不然一会儿又要被声乐老师骂了。”


 


王源结束训练后立马跑到练歌房找王俊凯。


他都听到了。


其实他都听到了。


那他为何什么都没说?


从千玺告诉王源王俊凯其实都听到以后,心里七上八下就没平静过。


王源着急要去找王俊凯,但等到了练歌房门口又放慢了脚步。


他一方面想立马和王俊凯解释清楚,那天不过是玩笑话,另一方面王源又不希望真的发现,其实王俊凯根本无所谓他们是否会分开。


 


王源的脚不听使唤,靠在门口听王俊凯唱歌。


王俊凯正在准备周年的独唱,这次他选了周董的《爱的飞行日记》。


“爱你的事情说了千遍有回音。”


王源突然想起十四岁生日那天王俊凯发的微博。


他当时没看懂,看着转发也没明白,最后还发微信跟王俊凯说他傻,幼稚才会结巴。


王俊凯只在几秒后分享了首《爱的飞行日记》给他,附赠一句“生日快乐”,其他什么也没说。


王源听半天也没懂,又不好意思再问王俊凯到底什么意思,最后全当王俊凯再安利他男神。


 


王俊凯一从房间里出来,王源立马把他拽到角落。


王源站在王俊凯面前直视对方眼睛。


原来自己已经和王俊凯一样高了。


“怎么了?”


“我那天……我那天是开玩笑。”


“什么玩笑?”


“说单飞的事儿,说嫌你烦的事儿……”


王俊凯听罢,突然愣住,好长时间没说话。


王源以为王俊凯要发火,不自觉地往后退了一下步。


“你别生气……我……”


 


“可以啊。”


“啊?”


王源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王俊凯伸手无比温柔地揉揉王源的脑袋,又拍拍他肩膀重复道,


“如果那是你想做的事儿,我绝不反对。”


 


9.


同样的角落,同样的对话,在王源的梦里王俊凯却是完全不同的反应。


王俊凯紧紧握住王源的肩膀,禁锢住他,不让他动弹。他的表情痛苦、着急,完全不愿意让王源离开他。


可突然场景变化,王俊凯现实中温柔的表情再次浮现眼前。


王俊凯的温柔让王源心疼,像被丢弃在夏日的海水里,温暖但又让人窒息。




你不喜欢我吗?




王源直接问了出来。


不然你为什么舍得我离开?




你知道我喜欢你吗?


 


因为我想给你最好的,最好的就是你想要的。


我们现在得来的都不容易,如果这条路是你想要的,那喜欢的这份心情我愿意一辈子藏在心里。


王源,我也是会害怕的啊。


怕舆论会把我们淹没,怕有人会恶意伤害你,怕好不容易得来的都会化为乌有。


 


从梦中惊醒的时,王源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心里某处空荡荡的地方再次被肆无忌惮地填满。


 


他第一次清楚意识到对王俊凯的感情。


第一次明白这段感情在现实里永远也不可能实现。


 


那就让我活在梦里吧。


活在那个你爱我,我爱你,没有任何顾虑的梦里。


 


10.


王源看见千玺在沙发上捣鼓DV,王源问他要干什么。


“我妈说要记录楠楠成长历程,让我搞台机子。这不,快递刚刚送到。”


“你妈还挺有心的啊。”王源把新DV接到手里看了看,心里突然冒出个念头。


“王源……你最近还好吗?看你脸色……”


“嗯?”


千玺问得小心,他不清楚王源和王俊凯之间发生些什么。自从上次告诉王源真相后,他们俩的关系就特别奇怪。


“最近睡眠不足,可能有些影响吧。”王源把DV还到千玺手上,“我没事儿,别担心。”


 


王源晚上训练完回房间后没有马上睡。他拿出电脑,打开网页搜索最新的DV设备。


第二天中午,王源准备趁午休的时候下单,正巧被从后面经过的千玺看见。


“王源你要买DV吗?”


“啊……啊,”王源把屏幕往下合,略微有些尴尬,他并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买DV的事儿,“上次看你那台不错,打算入手买来自娱自乐。”


“别啊!你别自掏腰包了。”千玺激动地说道,“王俊凯手上刚好有台最新款闲置着,你问他要来用呗。”


“算了吧……又不贵,我自已拿来用还是……”


“你要买DV?”


王源听到王俊凯的声音,两眼一闭:


平时午休都倒头就睡,今天怎么都来凑热闹?


 


“啊,有这个打算,但我还没想好。”王源把电脑合上放到一旁。


“你等一会儿。”王俊凯说完朝隔壁的储物间走去。过了两三分钟,王俊凯手里拿着个墨色盒子进来。


“拿着吧,新的,我还没拆。”


王源接过盒子,“粉丝送的?”


“没,我自己买的,一直放在储物间里没用。你要是着急就先拿去用吧。”


王源捧着盒子仔细端详着,他本想告诉王俊凯不着急,可以自己买。


但话到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他心里还是想用这台DV的。


“那行,谢谢了。等我的到货,我马上还给你。”


“不用着急,我这儿也派不上用场。”王俊凯笑着摆了摆手,盯着王源又看了一会儿。


“你脸色不太好,是不是空调冷,吹着感冒了?”


王俊凯边说边伸手要去捧王源额头。手还没伸出去,王源一个机灵站起来,从王俊凯面前移开。


“我没事儿,不,我还有事儿先回房间了。”


说完抱着盒子电脑也没拿便跑开了。


 


千玺看到这幕心里更加纳闷。


“你俩到底怎么回事啊?”


“就那样吧。”


王俊凯把伸出去的手又收回来。


“唉……皇帝不急太监急啊。”千玺说完这话感觉不对劲,王俊凯也用怪异地目光看着他。


“我呸!我才不是太监!”


 


王源跑回房间,定了定神。


刚才自己的反应是不是太明显?


算了,不想那么多,反正再怎么样,他也没办法改变现在的情况。


王源把卧室的灯打开,坐到书桌前开始拆DV的盒子。


那是台纯黑色的DV,银色底边,很符合王俊凯的审美。


王源打开DV,调到录制模式,把它放在床边的架子上摆弄好角度,按下录制键后赶紧抱着枕头坐到床上。


 


“咳咳,你好呀。虽然我也不知道你是谁,但还是想找个人说说话。千玺说你可以用来记录生活的点滴,我也试试看,能不能把我所经历的事情记录下来。”


“我叫王源,今年23岁,年底马上就要24啦。王俊凯是我的……好兄弟,好队长,好朋友。”


“也是我现在喜欢的人。”


“一开始我并不知道那种感情是喜欢。我和他在一块儿的时间太长啦,长到现在回忆起来,生活百分之八十里都有他的身影。”


“是从三个月前开始,某天晚上突然梦到他抱住我,在我耳边不断地说喜欢我。”


“那个梦像是引子,伴随着的是更多让我喘不过气儿的梦境。”


“他在梦里爱我,我在梦里也爱他。现实中他不爱我,我也不爱他。”


“我本以为能够把梦和现实分得清清楚楚。不过是因为和他在一起太久,我这样安慰自己。”


“我在准备搬家,就会梦到他让我搬去和他一块儿住。好久没见到他,就会梦到他下飞机后立刻找我。他陪我在舞房里练舞,就会梦到他鼓励我帮我按摩小腿。他冲我发脾气,在梦里他会来我的床边安慰我,向我道歉。他对我冷淡了,就会梦到他在梦里舍不得我。”


“现实和梦境不断重叠,我越是能看清自己内心的渴望。终于到最后,我输了,我不再忽视,不再否认,不再逃避那个确凿的事实……”


 


“我爱你,王俊凯。”


 


王源的DV到货是在十周年庆结束后的第二个礼拜。


他刚拿到新DV便把王俊凯原先借他那台还了回去。


周年活动非常顺利,三个人最后的谢幕引来粉丝们长久不衰的掌声和尖叫。三人十年的努力与奋斗也算在娱乐圈立下不小的里程碑,成功地回击了所有质疑过他们的人。


活动结束后王源和王俊凯分别马不停蹄地继续各自的工作,也没怎么见面。


除了还DV那次,唯一有交集的机会便是在王俊凯生日那天。


今年是王俊凯二十五岁的生日。


微博上粉丝们疯狂刷话题,王俊凯25岁终于可以谈恋爱的消息一时占据搜索榜榜首。


绯闻女友是否终于可以公开?这么多年王俊凯到底有没有喜欢的人?有知情人事透露王俊凯早已和某知名女艺人订婚?


各种夺人眼球的八卦头条充斥在媒体的头条位置。


外界自十周年庆后终于有机会炒得沸沸扬扬,当事人却依旧我行我素悠然自得,没有透露任何消息,也没表态。


直到王俊凯生日那天发了条微博。


 


“大家好,我是二十五岁的王俊凯。谢谢大家十年来的支持和鼓励。今天我想告诉大家一件事情。其实我很早便已找到能够共度一生的人了,最近我才知道我们彼此间的情感是相同的。但我还在等,等一个契机。希望不久的将来公开时,大家能够祝福我们。”


 


王俊凯此条微博发送完毕,一再造成新浪微博系统瘫痪。网络上瞬间炸成碎片,转发中前五分钟除了“啊啊啊啊啊啊”外没有任何评论。


各种话题转移开始猜测王俊凯口中那位“能够共度一生的人”究竟是哪位幸运儿。


CP党们开始哀嚎说王俊凯怎么可以这样,难道十年的情分还抵不过其他所有的感情。女友粉们哭天喊地,说没想到在王俊凯二十五岁这天失恋了。亲妈粉们高举宠爱大牌,无论王俊凯的那位“佳人”是谁,妈妈们都无条件支持。更有技术分析贴一一列出十年来和王俊凯关系密切的各位女性。


 


王俊凯发完微博后,众人焦急的目光快速投到两位队友王源和易烊千玺身上。


王源头疼,从还完DV后他每天还是能梦见王俊凯。


本以为周年庆后的分开工作可以让他冷静下来,然而长时间的分离反而让他更加确定喜欢王俊凯的心情。


王源坐在车里盯着“共度一生”这四个字很久,他甚至没有心思去想那个人是谁。


过一会儿,王源才在屏幕上打下简简单单四个字转发:


“祝你幸福。” 


相比之下千玺倒是意味深长写了一大段,说见证这么久,恭喜两位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


王源并不知道是谁,想问王俊凯又不敢找他,想问千玺,又怕他看出点什么。


纠结半天,王源干脆把手机扔到一遍,不理不睬。


反正不会是我,还去操那份心有何用。


 


过了一会儿,王源收到手机提示。


王俊凯转发了王源回复的微博,同样是简简单单四个字:


“一定会的。”


 


11.


王俊凯生日后,王源很少再梦见他。倒是王源每次发呆时总会回想起这么多年和王俊凯在一起的点滴。


一点一滴聚集在一起,王源吃惊地发现他的回忆竟成了王俊凯最温柔待他的那片海洋。


梦里的事情真真假假,大多是由于白天大脑皮层经历的刺激。


原来从很久以前王俊凯便不断给王源暗示,可惜那时的他完全不敢回应。


所有小碎片被王源一一拾起,回头看,竟串成精致的我爱你。


王俊凯用如此深沉地方式不断表达他对王源的强烈情感,可当事人却丝毫没有发现。


 


而如今的他已经没处可逃。


爱你的这条路没有尽头。


 


12.


王俊凯生日后,王源已有两个多月没有再梦到过他。


可偏偏在王源生日的前一天,王俊凯再次闯入他的梦境。


王源醒后习惯性去找DV,他把好久没用的盒子打开,拿出DV把最新的一场梦境录制下来。


录完,王源把DV收好,拿出内存卡插到电脑上寻找文件,可他刷新了三次,页面显示依旧一片空白。


怎么回事?


王源紧张起来,DV里的文件是他所有的自白,是他唯一可以对王俊凯毫无保留说爱的地方。


怎么会都不见了?


王源再三检查过后整个人都要疯了。


 


他还错了DV。


周年庆结束后的第二个礼拜,王源亲手把装满所有他自白的DV还给了王俊凯。


 


早知道就不该矫情和王俊凯买一模一样的DV机,王源绝望地把脑袋不断往桌上磕。


 


王俊凯有没有看到里面的视频?如果没有,他又该怎么把DV要回来?如果他看了,要对他说实话吗?要告诉王俊凯自己的真实心情吗?


 


王源拉扯着头发,突然他想起今天王俊凯有给他发过短信:


 


“明天过生日,有惊喜送给你。”


 


这到底是谁给谁惊喜?


 


王源在屋里来回踱步,尝试寻找解决方法。


是死是活,现在这种情况唯一能做的只有当面问清楚。


可见着了,自己要说什么呢?


自己说了什么,王俊凯又会如何回答呢?


想着想着,王源已经来到王俊凯家门口。


他们住得近,开车五分钟不到的路程。


怎么上车发动,开车上路,停车上楼,王源竟迷迷糊糊一点都记不清。


 


这扇门的模样王源见过很多次,他甚至知道备用钥匙在门上左数第三排第二格的一个隐形小盒子里。


那是王源送给王俊凯的生日礼物。


王源犹豫着,抬手想敲门却始终下定不了决心。


矛盾心理几乎夺取王源所有理智,如果再不做决定,王源下一秒也许立刻就会爆发。


就在王源准备转身离开,房门被打开了。


“源儿,真的是你?”


王俊凯穿着浅蓝色的睡衣,脚踩拖鞋,鼻梁上还架着副黑框眼镜。


“嘿诶!”王源觉得自己肯定破音了,“你怎么知道是我?”


“我听见你声音了。”


“可我明明没说话。”


“心灵感应吧。”王俊凯推了推眼镜,笑着说道,“别在外头站着,快进屋来。”


“不了,我……我一会儿还有事儿。”


“你有什么事儿能在生日前一天晚上十一点半来我家?”


王源怎么听王俊凯的语气都觉得他一定看过DV里的内容。


“我要你的DV。”


干脆硬着头皮上了。


“哦?为什么?”


“因为……因为我忘了东西在里面。”


“什么东西?”


“你先给我!”


“我已经都看过了王源,”王俊凯的语气一沉,表情变得极其严肃。


“你……你……你都看过了……”


王源的声音越来越小,几乎听不到他在说什么。


“所以你到底想要什么?”王俊凯偏头看向王源红透的脸,“DV还是里面的视频。”


 


“我要你……”


“你说什么?”


“我说我要你……”


“王源你再说一遍。”


“我说王俊凯你这个大傻逼我只要你!”


 


到底是梦还是现实,王源彻底分不清了。


被王俊凯握住的手腕是滚烫的,满满的全是他的温度。


一时冲动的告白让王源不知所措,转身就准备跑。


没想到下一秒便被王俊凯牢牢拽住,一把拉进房间,关门壁咚在墙上。


 


“王源你在说一遍。”


王俊凯的声音颤抖着,他全身都在颤抖,王源抚上他的腰,这辈子都不想再松开地搂住。


“我只要你王俊凯,我只要你。”


“源儿……”王俊凯几乎虔诚地把唇轻贴在王源额头、睫毛、鼻尖和嘴角,最后以一个绵长又温柔的吻结束。


 


“你的告白让我显得很愚蠢。”




“十几年了,细微的体贴和若有若无的暗示,我发现不论如何努力,你根本没有往我爱你的方面想。”




“为什么给自己立下25岁谈恋爱的规矩,因为那正是我们完成十年之约的一年,因为如果我能和你一起走过这十年,我便会舍弃所有,下定决心,无论你喜欢与否,都要陪你走一辈子。”




“不告诉你我喜欢你,是因为我希望你能得到最好的,最好的就是你想要的。”




“我想要你清楚意识到,我是你想要的。”


 


一个人能有多少个十年,当年生日里懵懂无知的话竟成了如今真正面对这份感情时最好的见证。


我们还有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好多个十年的话要说。


你看,从一开始,我就是想和你过一辈子的。


 


共度一生。


 


13.


王源的梦里有两个小孩儿。


矮点儿的是他,高点儿的是王俊凯。


王俊凯轻轻地牵起他的手,带他走了好长好长的一段路。


路边的景色不断变化,春夏秋冬,好像从南滨路的这头沿江边走到南滨路的那头。


一路上他们磕磕绊绊,黑白交织,王俊凯却从没放开过王源的手。


他们悠闲地,肆无忌惮地牵着彼此,依偎着,微笑着。


到路的尽头,王俊凯突然停下。


下一秒,他露出虎牙笑得灿烂,从口袋里掏出一枚银环套进王源的无名指上:


 


24岁生日快乐。


王源,和我结婚吧。


 


 


14.


“你又做梦了吗?”


“怎么?”


“表情特别可爱。”


“是啊,我梦见……”


“和我结婚吧王源。”


王俊凯吻上王源的唇角,王源连忙推开他,“你怎么知道我做了什么梦?”


“因为我听见你说了。”


“说什么?”


“我愿意。”


 


15.


十一月八日。


梦与现实完全重叠。


每个人都想明白,谁是自己生命不该错过的真爱。


生日快乐。


Fin.




1、3、5、7都是梦境


其余才是现实中的线索


很没底气的一篇想听听你们的看法QWQ


anyway生日快乐源源w


会陪你一起长大

评论
热度(709)

© 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