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那你要放棄嗎”“那你現在要結婚嗎”“921”“118”“我們還有一個十年 兩個十年 三個十年 講未來要說的話”
不要變了
kvak - 菅野よう子

       菜上的太遲了,他不經意地回頭看了看牆壁。於是,他覺察到有一雙眼睛緊緊盯著自己。那視線一直像飛蛾一般悄悄地停在悠一的面頰上,他一回頭,那“飛蛾”很快飛走了。牆壁旁邊站著一個十九二十光景的身材修長、肌膚白嫩的侍者。
       那人的胸前排列著半圓形的兩列漂亮的金釦子。他倒背手直立不動,手指輕輕彈著牆壁。看他那副羞赧的神色,就知道尚未經過職業訓練。頭髮烏黑發亮,那纖弱的略顯倦怠的下半身,同那小巧的面龐、男童偶人般天真的嘴唇十分相配。他的腰圍襯托著少年雙腿純潔的線條。悠一如實地感受到他身上漂溢的情慾。
  那位侍者被裡面的人叫去了。
  悠一吸著香菸。正如一個接到徵兵令的男子,入伍前絞盡腦汁計畫著如何享樂,結果什麼也沒有得到那樣,快樂從一開始就需要有個前提,即無限期和害怕倦怠。悠一有種預感,就像過去數十次放過機會一樣,這種情慾也會失去蹤影。他一口吹走落在光亮餐刀上的煙灰,那煙灰飄到了桌面上的一朵玫瑰花上了。
       湯上來了。左臂搭著餐巾、推著銀質餐具走過來的正是剛才那位侍者。他把打開蓋子的湯碗放在悠一的盤子上的時候,悠一在一股熱氣的鼓舞下,抬眼朝侍者看了看。兩張面孔靠的非常近,悠一微笑了。侍者微微露出一口潔白的牙齒,以此回應這位青年的微笑。不久,侍者離去,悠一又低頭默默望著盛滿湯汁的杯碗。
       ——這個頗有意味的難得再遇見的小插曲,清晰地留在他的腦海裡。因為這插曲背後似乎帶有某種明確的意思。P46

我好喜歡阿英然而他並沒有戲份 他喊ゆういち兄さん的時候我簡直要哭出來

  ⋯⋯悠一從不愉快的思慮中清醒過來,他望著窗戶。透過高台上的窗戶,可以遠望下面市街上電車道、簡易建築對面的地平線,那裡是煙囪林立的工廠地帶。晴天的日子,那一帶煙霧繚繞,地平線看上去彷彿升高了一兩寸。不知是夜間作業還是霓虹燈光微微反射的緣故,那一帶天空底下時時染著一抹淡淡的胭脂紅。
  但是,今晚的紅色卻有點兒異樣,天際一帶顯露著幾分模糊不清。月亮尚未出來,在微薄的星光照耀下,愈發顯得沈醉不醒了。不僅如此,遠方的紅色像飄舞的旗子,帶著混濁而不安的杏黃色,看起來,像一面隨風飄揚的奇怪的旗子。
  悠一明白了,那裡失火了!
  看起來,大火周圍籠罩著白煙。
  美青年的眼睛因情慾而濕潤了。他的肌肉悒鬱地繃緊了。不知為何,他感到不能一直待在這兒了。他從椅子上站起來,必須趕緊跑出去,必須使那場大火熄滅。他出了大門,將學生服外面的淡藍色外套的帶子緊了緊。他告訴康子,要馬上去找一些必要的參考書來。
  他下了斜坡,站在簡易房前漏泄著微弱燈光的馬路上等電車。雖說漫無去處,但他先要到市中心去。不久,光亮炫目的都電拐過街角搖搖晃晃地開過來了。沒有空席位,尚未坐下的十二三個乘客,三三兩兩,有的靠在窗邊,有的拉著吊環。總之,相當混雜。悠一憑窗而立,讓夜風吹拂灼熱的面頰。遙遠地平線上的大火在這裡看不見了。那真是一場火災嗎?或者是一種極為兇惡而不吉祥的火光?P58

三島用了火 多聰明啊 居然用了火

他捏了一個悠一 捏了一個啊悠 捏死了悠一 捏死了啊悠

看完473又想起了那句話“午後四點鐘 兩個同學在涉谷車站握手告別 彼此誰也沒有感到誰征服了誰”

剩下一千零五十萬日元


作者:【日】三島由紀夫

出版社:上海譯文出版社

譯者:陳德文

出版年:2014年4月第一版

ISBN:978-7-5237-5954-5 / I · 3863

评论

© 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