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那你要放棄嗎”“那你現在要結婚嗎”“921”“118”“我們還有一個十年 兩個十年 三個十年 講未來要說的話”
不要變了



“被操控也許更自由吧 方寸之間才是舞台 不是嗎”

走向失敗的每一步看起來都是必然 走向成功的每一步看起來都是偶然 一個巧合沒趕上就變成了另一條路

“你不是安安靜靜變老的 你是在一片巨大白噪聲中變老的 你並不是在漂過一個平靜的河流 你是在左突右奔左閃右避中渡過的 你的努力都是應該 你的努力都是白費”

“在夢裡的確是流了淚,但睜開的雙眼卻是乾的。多田用手心抹了一把滿是汗水的臉,從床上坐起身。一到炎熱的季節,平日裡安睡的記憶便被點燃。事務所深入路燈的光,猶如異形的魚類遊弋其間的海底一般微微泛藍。大街上整夜的喧雜的人群的聲音順著溫熱的風,從敞開的窗戶湧了進來。”

汽車城的夜晚總是很早就降臨 十點一過住宅區拉了燈只剩下沖壓廠孤零零站著

“但疼痛還是疼痛”

晚上在回來的計程車上又看到遠處的閃電像廣西師大那本杉本博司筆直又歪歪斜斜的劈下來 來的這一年看過好多次這樣的暴雨如注 仿佛天跟地離得特別近似的

“每當聽到雷聲他都覺得生命中又發生了不可挽回的事”

“我們看見的太陽 是八分鐘以前的幻象;地平線並不存在,其實並沒有邊際,它也只是幻象;記憶是存在的,走過的路是存在的,那麼你呢?你對我來說是存在的嗎?”

“很多年後他再想起那雙眼睛 他眼裡的星星眨著眼 可那光芒可能來自幾百萬年前 璀璨的星河隔著百萬光年溫柔的問候 而在他感受到溫柔的同時 那些星星可能早已殞滅”

26年前無數的光從這顆恆星出發 穿越數不盡的塵埃和星雲來到這裡 然後它終將熄滅

“窗外第一顆雨砸在冰冷的瀝青路上 洇成一個濕潤暗點 像大地眼瞼裡匯聚醞釀已久的一滴淚水
人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才最孤獨?”

他怎麼會有這麼多淚水



“那你要放棄嗎”
“不要”

评论

© A | Powered by LOFTER